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首 页 > 头条新闻
我校受教育部委托开展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9  作者:张琳  浏览次数:318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持续推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实施,强化学校体育工作考核激励作用,教育部建立了由第三方承担的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制度。承担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10所高校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30余人参加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部署会。我院张志成院长、学工办副主任梅雪峰参加会议。

根据《关于开展202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明确在10月中下旬至11月,对山西、吉林等10个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情况进行抽查复核工作,其中,由吉林农业大学对口负责河南省72所学校17760名学生的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提前沟通

根据教育部部署会议安排,吉林农业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牵头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由国际足球教育学院负责配合开展此项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全程负责,务求实效。我院张志成院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部署会议,传达教育部文件要求和校领导指示精神,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强调工作纪律。同时,学院也积极与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高根立、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主任科员冯喆、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秘书长苏亮等相关负责同志沟通,协商确定测试时间和有关细节安排,推动本次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提前准备

20231115日,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召开关于2023年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动员培训会,由体育教育系主任陆阳主持进行。陆阳老师从总体工作介绍、每日工作流程、测试地区与分组、测试项目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表明了本次工作的重难点,号召大家团结合作、认真负责、展现风采,圆满完成好本次测试的抽查复核工作。

提前检查

为确保此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顺利进行,20231117日,我院陆阳老师对抽测学校进行全方位地走访问询、器械检查,要求各学校组织带领好参加测试的学生,并安排教师和医生在场协助开展测试工作,同时,要制定应急预案,保障学生测试过程的安全,防止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河南省教育厅对本次测试抽查复核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具体细致的工作方案,各抽测学校也积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3年吉林农业大学赴河南省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组已集结完成,学院师生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最佳的工作状态,努力完成本次抽查复核工作。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话:0431-843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