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首 页 > 头条新闻
吉林省副省长阿东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2  作者:刘树明  浏览次数:945

    11月2日,吉林省副省长阿东到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就体教融合及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阿东来到震宇足球场现场调研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和长春亚泰吉农大女子足球队训练比赛情况;国际足球教育学院院长张志成详细汇报了我校以“校园足球”国家教育战略为指引,聚焦培养学生“教好、练好、带好、裁好”,为足球特色学校“订单式”培养高质量足球教师的人才培养目标;以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合作成立长春亚泰吉农大女子足球队为代表的“体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教育部东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我院为引领,为推动我省及东北地区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发挥的作用


    阿东对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并在全国率先成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体育工作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有效手段,吉林省一直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尤其是足球事业的发展,吉林农业大学在“体教融合”和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特色明显,为我省乃至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订单式”培养高素质足球教师的目标正是吉林所需、全国所需;阿东勉励我院要继续坚定人才培养目标不偏离、强化教学训练水平不放松,为我省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做出应有贡献。同时,阿东要求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支持农大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发展,主动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女足队员们看到阿东副省长后纷纷围拢过来,向其汇报学习和训练情况,并将全体队员签名的7号球衣作为礼物赠送给阿东;阿东在印有“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足球上签名,作为礼物回赠给女足队员。


    调研结束前,阿东等领导与女足全体队员合影留念并为球队“点赞”,祝福球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省争光。


    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省民政厅厅长肖模文、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姬国海、省民政厅副厅长张驰、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曾皎峰、校党委书记张殿锋、校长冯江、校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副校长杜锐、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九处、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话:0431-843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