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 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20230504国际足球教育学院集安市第一中学实习小组中期总结汇报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任广泉  浏览次数:78

       4月3日,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2020级其中一支实习队伍抵达集安市第一中学,开启了他们为期两个月的实习之旅。集安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以鸭绿江为界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集安被誉为“抗美援朝第一渡”。

       走进校园,校方体育组姚主任便带着我们实习队伍来到事先分配好的寝室,此举为我们未来两个月的实习提供了充裕的生活保障。

          

       本校的特色是足、篮、排三大球类运动。此次我们实习队伍对口的年级是高一,高二年级。在姚主任的带领下,各位实习教师初次与六位指导教师进行了见面。他们分别是高一足球指导教师张建新、篮球指导教师蔡旭、排球指导教师刘霖,高二足球指导教师张兴泉、排球指导教师张磊、篮球指导教师杨鹏程。此次指导老师的分配也为我院实习队伍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作为本次实习第一个出发的实习小组来说,其收获颇多,到学校当天便立即参加了集安市第一中学的扫墓活动,今天全体同学到烈士陵园英雄雕塑前献白花祭英烈,雕塑后面刻的是数以千计的烈士的名字,面朝的山上便是各位英烈的墓碑,我们以烈士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奉献”的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院实习教师代表孙佳鹏、王厉源以及集安市第一中学学生向烈士敬献了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神圣肃穆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从珍贵的革命文物到感人的历史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一不使我们再一次感受了烈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也使我们对国家的先进性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

          


       为体现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精神风貌和学生素养,每天早晨6点10分,在指导教师任广泉和于浩然的组织下,全体成员身着院服,沿西大河及山水相伴的鸭绿江江边大路,徒步直至集安市早市。此环节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了集安市的沿途美景,也切实彰显出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进行实习的第一周,实习教师们在各自指导老师的教导下不断完善理论基础及课堂内容,认真听课,撰写听课记录,并在正式上课之前在小组内进行了多次试讲以便体现我院实习老师的专业知识基础之牢固。

          


       经过指导老师专项对口的言传身教下,我院实习教师们进行了足球、篮球、排球的授课,课堂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篮球授课

          

足球授课


排球授课

       我院实习教师们成功走进课堂之后,每个人对于课堂都有着不同的感受,在任广泉老师的指导下,每天都在课后及时进行交流与总结,相互汲取解决课堂中的各种问题的课堂经验,努力达到更好的课堂效果。

       最后,希望我院2020级每一支实习队伍的实习教师们在历经两个月的实习后,能收获到充足的教授经验,在这个对于教师行业素质要求更高的时代脱颖而出。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话:0431-843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