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群工作
发展党员
发布时间:2021-09-0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994

1、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内容

      申请入党的同志一般要由本人向党组织正式提交书面申请。写入党申请书,就是申请人向党组织表达自己要求加入共产党的愿望和决心。写入党申请书并没有固定的格式,但内容有基本的要求。一般来说,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内容如下:

(1)标题。一般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尊敬的党支部”。顶格写在标题下的第一行,后面加冒号,表示有话要说。

(3)正文。主要包括:

① 申请入党人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的认识,为什么要入党,即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并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

② 简要总结个人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③ 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上述内容是入党申请书的主要部分。

(4)结尾。申请书结尾,一般都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是“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作为正文的结束。正文写完之后,加“此致,敬礼”等用语结束全文。

      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写“申请人×××”,下面写上“×年×月×日”。

另外,为了能使党组织对自己有个全面了解,申请人可以另外写一个材料,将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写清楚。如果自己有政治历史问题,或犯过什么错误,受过什么处分,或曾受过哪些奖励和表扬,获得哪一光荣称号,都要如实写明;如果自己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中,有人政治情况比较复杂,或者受过刑事或其他重大处分,也应实事求是地写出。

2、撰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认识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忌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2)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和伪造。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书写。如因文化程度低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书写的,可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书写的原因,经申请人签名盖章后交给党组织。

      入党申请书应交给本人所在单位党支部,由组织委员负责管理。已写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因工作变动到了新单位,需向新单位党组织口头汇报情况,或再次递交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材料,以便新单位的党组织了解自己。原接收其入党申请书的党组织,应及时将入党申请书及有关材料转给其新单位的党组织。

3、入党积极分子要向党组织作思想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向党组织作思想汇报,一方面使组织上能够及时地了解自己的情况,另一方面也可得到组织的帮助、指导。思想汇报主要是个人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一段时间里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或重大事件活动中的行为和思想表现。一般应形成书面材料。党组织要认真对待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热情耐心地帮助他们成长进步。

4、 党员发展对象的条件

(1)必须是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的入党积极分子。

(2)政审必须合格,有符合实际的政审报告。

(3)参加了党组织举办的短期集中培训,经考核成绩合格,基本掌握和理解党的基本知识。

(4)本人对入党有迫切要求,对党有正确认识,入党动机端正。

(5)一贯表现好,基本符合党章第一、二、三、四条规定的党员标准。

5、 确定党员发展对象的程序

(1)党支部委员会详细听取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的汇报及其意见。

(2)党支部听取党小组的意见,但这不是发展党员必需的程序和手续。

(3)凡是团员准备列入发展对象的要听取团组织的意见。

(4)党支部以公示或其他形式(如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

(5)党支部审阅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

(6)支委会讨论通过。支委会形成统一意见,明确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查确定。

6、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的写法

      转正申请书可交给党支部或党小组,其写法如下:

(1)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或“转正申请报告”。

(2)称呼。顶格写“尊敬的党支部”然后加冒号,另起一行,写正文。

(3)正文。分四部分:第一部分,写明自己是什么时间被批准入党的,到什么时间预备期满。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预备期的,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第二部分,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这是转正申请最重要的部分,要尽可能写得详细、具体。既要写入党后的收获、进步,取得的成绩,也要写还存在哪些缺点。第三部分,针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写明今后努力方向,措施要具体可行。第四部分,如果还有什么情况和问题,在入党时没有向组织上讲明白,或是在预备期间发生了什么应该向组织上说明的问题,也应写清楚。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情况,这一部分就不用写了。

(4)结束语。用“此致、敬礼”结束。签署自己的姓名,注明日期。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话:0431-843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