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
我院承办长春市足球协会2023年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孙盛宇  浏览次数:9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促进长春市足球事业发展,加强长春市足球裁判人才梯队建设,由长春市足球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23年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班于127日至11日在我院举办。中超联赛裁判监督、中国足球协会裁判讲师、辽宁足协裁委会主任、现辽宁大学教授张雷担任本次培训班讲师。

127日的开班仪式上,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张志成院长致欢迎词,长春足协副秘书长张锐、长春足协技术部石祯禄、辽宁大学教授张雷纷纷对我院裁判培训模式给予肯定,并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具体学习要求。

经我院审核通过,本次培训班我院共30名学员参加。培训前期,我院充分部署安排,对30名学员进行理论、视频及体能测试等系列考核,确保培训班的学员质量。

在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中,张雷老师以最新的足球竞赛规则为基准,包括足球规则基本理论和裁判实践方法等,让学员进一步了解足球规则以及裁判法的基础知识。培训内容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为:

(一)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教育。

(二)足球竞赛规则最新动态。

(三)犯规程度、手球犯规、战术犯规、团队合作、跑动与选位、有利的掌握、越位、身体训练方法与计划。

(四)实践训练。

(五)理论、视频、体能考核。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我院足球项目专业裁判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实践,彰显了我院对于足球领域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在未来,我院将进一步优化足球裁判员队伍梯次结构,规范培训制度与内容,不断汲取新生力量,助力我院更多学子成为优秀足球裁判人才,蓄力实现中国足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话:0431-843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