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 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关于诚邀用人单位招聘应届毕业生的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3-02-15  作者:魏德新  浏览次数:929

尊敬的用人单位:

      长期以来,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与贵单位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特向贵单位全体同仁致以节日的祝福,对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我院共有应届毕业生99人,其中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87人,学科教育(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12人。值此“毕业季”,现将我院相关情况向贵单位做以简要介绍,诚邀贵单位招聘我院毕业生,共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国家校园足球发展。


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简    介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年,其前身为成立于1991年的军事体育教研部,是全国首个“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下设“两系一中心”暨体育教育系、体育健康系和运动场馆管理中心。

       学院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2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应届毕业生99人,其中本科生87人,研究生12人。现有教职工53人,教授2人、副教授19人,拥有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专家评估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第六批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人选、吉林省高校新世纪人文社科优秀人才、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员、亚足联B级教练员、现役中超主裁判等国内高水平专业足球师资队伍,并柔性引进原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担任名誉院长。

       学院现有教育部东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足球运动专项委员会、吉林省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吉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1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教育科研实践平台。


发展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人民足球教师为重要使命,秉承“祖国至上,始于足下”的院训精神,立足于“校园足球发展”,形成以足球教育为主的专业方向,办学层次贯穿于本科、研究生培养,构建本硕“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机制。学院以雄厚的校园足球文化底蕴为基础,以优质的办学条件和强大的师资队伍为保障,以创新的教学理念为动力,努力开创国内一流的足球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国际知名的足球教育学院,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省域跨越式发展。

服务国家战略

       教育部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建设工作,支持和鼓励高等学校建设足球教育学院。2018年,教育部批准我校成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强师计划”、服务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旨在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基础教育师资薄弱等社会矛盾。2019年9月,教育部体卫艺司领导到我院视察,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并要求我们聚焦“会教”“会练”“会带”,努力要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校园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


       2021年8月,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在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设立“东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为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通过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材研发和赛事推广等形式推动东北区域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政府教育、体育行政部门提供足球发展的决策咨询。

      近年来,我院师生多次受教育部委托组成专家组,对各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受到各省教育厅、各级各类学校的好评。

服务体育强省

       2021年11月,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东(时任副省长)到我院就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吉林农业大学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共建女子足球队、高校服务体育强省等进行专题调研并给予充分的肯定。




服务足球重点城市

       2021年10月,长春市副市长赵显,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到我院就服务全国足球重点城市申报工作、长春市“体教融合”、长春亚泰吉农大女子足球队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


       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获批“吉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足球》课程被评为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计划A类项目,并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

       学院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合作共建长春亚泰吉农大女子足球队,长春亚泰吉农大女子足球队连续两年参加全国女乙职业联赛;


专业名称

本科:体育教育  

硕士:学科教育(体育)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拥有现代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具有扎实的教学技能、规范的运动技能和适应基础教育需要的体育专业基础知识,乐于教学、忠诚事业、以足球专项见长的优秀体育教师。

核心课程

足球技术理论与实践、足球教学理论与实践、足球训练理论与实践、足球裁判理论与实践、篮球、排球、田径、体操、武术等。

就业方向

面向全国基础教育、面向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胜任教学、科研、训练、俱乐部赛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学位学制

公办全日制本科,四年制,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公办全日制硕士,二(三)年制,授予教育学硕士学位。

综合素质

         近年来,我院学生多次在吉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吉林省中学生锦标赛、吉林省大学生锦标赛和“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等大型赛事中担任裁判员、志愿者等。足球、篮球、定向越野、田径等项目是我院的优势项目,学生在国内赛场中屡获佳绩。


       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学生团队多次获得2022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吉林省赛区金奖,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联系人及电话

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梅雪峰 电话:18943775775(微信同步)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话:0431-843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