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 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2022年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孙宇  浏览次数:1323

【学 介】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年,其前身为成立于1991年的军事体育教研部,是全国首个“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下设“两系一中心” 即体育教育系、体育健康系和运动场馆管理中心。学院分别于2019年招收首批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2021年招收首批学科教学(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构建了“本-硕”一贯式足球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自学院成立以来,教育部东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足球运动专项委员会、吉林省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吉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教育实践平台(基地)先后落户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在推动东北地区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和促进吉林省学生体质健康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2021年吉林省副省长阿东一行到我院调研,对我院构建以足球教育为核心的基础课程体系和精准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均给予充分肯定。



学科特色 

    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足球教师队伍建设重大战略需求,设立体育教育专业,特色鲜明。培养热爱校园足球事业、师德品行高尚,具有国际视野、人文底蕴与科学精神,具备扎实的足球专业知识、技术和技能,拥有较高的教育教学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在幼儿园、中小学、教育机构及青少年足球训练机构从事足球教学、训练、竞赛、裁判及管理工作的卓越足球教育专门人才。

【教师团队】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9人;拥有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专家评估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第六批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人选、吉林省高校新世纪人文社科优秀人才、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员、亚足联B级教练员、现役中超主裁判等国内高水平专业足球师资队伍,并柔性引进原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担任名誉院长,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提高了教学质量,促进了足球交流,充实了师资队伍。


【教学保障】

     学院基础设施完备,教学条件优越。现有一座集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健美操、形体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训练馆,拥有400米标准田径场2个,11人制足球场2块,8人制足球场2块,5人制足球场4块,标准化球类运动场地30余片,多功能教室5个,运动解剖实验室1个,体育保健实验室1个,为人才培养需要提供了保障。

【科研工作】

    学院教学科研得到认可。学院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积极发挥科学研究的促进作用,组建了一支专业素质高、科研意识强、综合素质优、科研成果丰硕的科研创新团队。近年来,共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体育专项委托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吉林省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吉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吉林省“金课”建设计划项目等项目20余项,发表SCI、SSCI、CSSCI等研究论文80余篇,发表学术专著40余部、授权专利10余项。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获批“吉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足球》课程被评为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计划A类项目,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 

【运动竞赛】 

    学院体教融合成果丰硕。学院全力打造具有特色的高水平运动队伍,现有男、女足球和男、女篮球四支高水平运动队,在“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2021年吉林农业大学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合作,成立长春亚泰吉农大女子足球队,代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征战全国女乙联赛,开启了职业足球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我校学生在国际国内体育比赛中屡获佳绩,曾先后获得亚洲定向锦标赛获银牌和铜牌、中国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和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中斩获多个项目冠军。 


【社会服务】 

    多年来,学院一直秉承“为吉林省学生体质健康和足球教育事业服务”的宗旨,服务于省域发展。吉林省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中心(吉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足球运动专项委员会先后落户学院。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代表教育部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2021年承办吉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2021年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我院师生还为驻军部队提供体质健康测试等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拥有现代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具有扎实的教学技能、规范的运动技能和适应基础教育需要的体育专业基础知识, 乐于教学、忠诚事业、以足球专项见长的优秀体育教师。

【核心课程】 

    足球技术理论与实践、足球教学理论与实践、足球训练理论与实践、足球裁判理论与实践、篮球、排球、田径、体操、武术等。

【就业方向】 

    面向全国基础教育、面向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胜任教学、科研、训练、俱乐部赛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招生计划 

    2022年我院体育教育专业拟在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河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新疆、陕西、广西等省份招收120名学生。

【学制与学位】 

    公办全日制本科,四年制,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招生计划】



    招生咨询联系人及电话:  

                    孙老师:17790048080      0431-84333731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话:0431-843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