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活动
当前位置:首 页 > 竞赛训练 > 群体活动
关于举办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体育节系列比赛之“网络云运动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顾克鹏  浏览次数:415

校内各学院: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在线教学的指导意见》中“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的工作部署要求,现举办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系列比赛之“网络云运动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二、活动时间

      2022321日—2022331(为期11)

三、参赛方式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根据国家体育锻炼要求并结合当前实际,将比赛项目与疫情期间的体育活动相结合,采用“居寝”运动--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竞赛。

四、活动筹备实施

(一)报名阶段:2022321-325

(二)竞赛阶段:2022326-331

五、比赛项目

(一) 一分钟俯卧撑(男)

(二)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三)一分钟波比跳(男)

(四)一分钟深蹲起(女)

六、报名方式

      各代表队,报领队1人(学院领导),教练员1人;运动员共32人(男运动员报名16人,女运动员报名16人)。大一年级8人(4男、4女),大二年级8人(4男、4女),大三年级8人(4男、4女),大四年级8人(4男、4女)。

七、参赛运动队()条件

1.凡经省招办录取在校注册的正式本科生,身体健康者,方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2.凡是已毕业的学生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八、报名办法

      各学院需在2022325日前将正式参赛运动员报名表、资格审查表电子版制作成压缩包发至邮箱1452376165@qq.com,发送邮件需备注:学院名称。

      联系人:刘海涵,电话:13174333733

参赛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运动员必须参加所规定项目(男生2项、女生2项)的比赛。

2. 所有项目的比赛必须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参赛,录制每项参赛视频时,首先需要展示其相应的身份证明(身份证、学生证,校园一卡通等),并上报自己的姓名、学院、年级,以备核对参赛运动员身份。
3.参赛队员提交的录制视频,必须是完整的录像视频,不允许有任何剪辑。

4.各队伍不能招募外援,参赛运动员不得外借或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将取消该代表队的全部比赛成绩。

5.在参加“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安全责任由参赛者本人自负。

竞赛项目规则及办法:

1.一分钟俯卧撑:在录制视频时需在平坦地面上,录制画面中需能够清晰看到运动员,做第一个动作即为开始,按照视频显示的时间为准(60秒),16名正式参赛的男运动员所做一分钟俯卧撑的数量相加,数量高的代表队获胜。

2.一分钟仰卧起坐:在录制视频时需在平坦地面上,计数办法与学校体测规则相同。录制画面中需能够清晰看到运动员,做第一个动作即为开始,按照视频显示的时间为准(60秒),16名正式参赛的女运动员所做一分钟仰卧起坐的数量相加,数量高的代表队获胜。

3. 一分钟波比跳:在录制视频时需在平坦地面上,录制画面中需能够清晰看到运动员,做第一个动作即为开始,按照视频显示的时间为准(60秒),16名正式参赛的男运动员所做一分钟波比跳的数量相加,数量高的代表队获胜。

4. 一分钟深蹲起:在录制视频时需在平坦地面上,录制画面中需能够清晰看到运动员,做第一个动作即为开始,按照视频显示的时间为准(60秒),16名正式参赛的女运动员所做一分钟深蹲起的数量相加,数量高的代表队获胜。

十一竞赛注意事项

1. 凡有较严重病史和参赛前一周内患病或身体不适的同学都不易参加较剧烈的运动和比赛;带伤、带病参赛易发生意外;当前感冒、发烧、咳嗽或还在隔离期、在疫情风险区的学生尽量避免参加比赛。

2. 参赛前需做各关节和肌群的伸展和拉伸,参赛后要对肌肉进行放松及拉伸。

3. 参赛过程中如若出现关节或肌肉疼痛等现象应立即停止或降低强度到无痛感为止。

4.参赛后如若有出汗情况,应及时更换衣物,饮食应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提高机体免疫力。

十二录制视频要求:

1. 录制视频时,要选择比较适宜的角度进行录制,并一次性完成比赛的完整动作,不允许分段录制上传。

2. 录制视频时,把握好光线的明暗,不要逆光录制,必须把本人头部、四肢、躯干全部摄入到画面当中,以时间为限的项目,在录制视频时需有时间计时录制。

3. 录制视频时,不要用前置摄像头,这样录制出来的动作都是反方向的。

4. 设置手机录像分辨率在720P (不同手机可能有所不同),在保证画面清晰度的同时,还需保证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5. 手机放置高度与本人腰部高度相同,最好上下保持固定,可以左右旋转。

6. 开始录制,手持身份证保持与你面部同框,大声报出学院、年级、姓名。面部距离镜头1米、身份证距离镜头20厘米左右,保持静止4秒钟。

7. 面向镜头后撤4米左右,再向右侧移动3米左右,不出拍摄区域即可。

8. 只允许上传一次自己认为最佳的完整视频。

9. 在录制比赛视频过程中,不允许使用“抖音”等编辑软件制作视频。如发现此类情况,则取消本学院成绩。

十三、评选及奖励办法

1.各学院将运动员的比赛视频统一上传至本队教练员,教练员将成绩填写到成绩统计表。2022331日前将最终成绩表及运动员比赛视频(压缩包,注明学院)上传至国际足球教育学院邮箱:1452376165@qq.com,发送邮件需备注:学院名称。

联系人:刘海涵,电话:13174333733,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将组织评审组做最终评比。

2.最终成绩将上传至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录取前八名,如学院总成绩相同,则以学院中个人总成绩最高者比较名次,如成绩再次相同,则以学院中个人总成绩第二高者比较名次,以此类推。获得第一名至第八名的运动队颁发奖状。

4.本届比赛的成绩将纳体育节年度团体总分,总分前八名的运动队颁发年度奖状。

十四、资格审查

1.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系列比赛之“网络云运动比赛”将设立仲裁委员会,负责对各参赛队员的参赛资格及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罚工作,对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将予以处理。

2.关于对运动员(队)资格问题的申诉。凡对本次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系列比赛之“网络云运动比赛”参赛运动员(队)的资格问题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应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书》(须代表队领队签字)及举报内容的证据。待仲裁委员会受理后,如申诉经审查属实,以资格审查及纪律监督委员会所做的决定、处罚为最终决定。

3.违反比赛参赛资格条款规定的运动员经确认后将被取消本届比赛的参赛资格,其所代表球队将被取消比赛成绩与积分。

十五、其他

1.比赛裁判员由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选派;

2.所有代表队不允许弃权比赛,如无故弃权比赛将取消本年度所有项目的比赛成绩;

3.各代表队参赛费用自理;

4.本规程解释权归属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5.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6.国际足球教育学院联系人:顾克鹏  电话:18843747666;

7.报名表、比赛成绩统计表请扫描小程序。

                                               



版权所有 ©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地址:吉林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 电话:0431-84333736